我院学子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喜获佳绩

发布者: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4-01-02浏览次数:10

本网讯     近日,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(高职组)落下帷幕。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,全省四十余所高职院校共147支队伍参赛,由经济管理学院组建的5支参赛队伍,获得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2项的佳绩。

本次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,立足实际工作场景,重点考核选手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职业能力和数智化素养。参赛选手根据企业背景资料,利用竞赛平台,分别在项目总监、运营总监、营销总监和人力资源总监四个岗位,协同完成企业从“信息化经营阶段”到“数字化经营阶段”的4个年度企业经营活动。“信息化经营模拟阶段”主要考察团队战略目标的确定、分析、选择与评价、实施、控制等企业战略管理基本能力,以及运营规划、质量管理、营销策划、供应链管理、财务管理等企业运营管理能力。参赛团队依据PDCA理论,采用规划与模拟经营相结合的方式,综合展现团队项目管理能力及信息化管理素养。“数字化经营模拟阶段”主要考察参赛团队利用智能算法、RPA机器人、数据可视化分析等数字化技术,进行企业数字化管理与协同、数字信息分析与决策,实现企业生产、加工、贮存、人力、营销等管理活动的数智化转型。

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,精心选择指导教师,认真组织遴选参赛队伍。从2023年10月初开始,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赛前培训。经过3个月沉浸式刻苦训练,最终,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、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、全面的综合素质取得了优秀成绩,充分展示了我院财经商贸类专业突出的人才培养效果。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ERP管理能力,培养了挑战自我、不断超越的精神,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、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,有利于促进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数字化转型。(经济管理学院 田玉英    审核 项西国)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