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工程亚洲第一品牌威尼斯澳门人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阶段总结会

发布者: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4-01-02浏览次数:43

本网讯      为进一步总结2023年度工作,谋划好2024年工作任务,同时对学院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总结,2023年12月29日下午,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阶段总结会。党总支书记、院长朱正月,副书记张曌,副院长胡北辰,各党支部书记、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朱正月主持。

朱正月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、工作创新情况、取得的主要成绩等进行了全面总结。张曌汇报了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、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、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等。胡北辰汇报了2023年教学方面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和取得的业绩成果。两人还分别对分管领域2024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。

会上,结合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和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,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、星级党支部创建、主题党日活动开展、师生党员培养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,教研室主任围绕师资队伍建设、教学改革、学术科研、课程建设、技能竞赛、1+X证书、教学诊改、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,各专业带头人围绕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。

朱正月指出,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和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任务目标,大家各自结合岗位工作职责全面进行年度工作梳理和阶段工作总结,做到工作思路清晰、工作落实较为及时、工作业绩较为突出,反映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辛苦付出。针对2024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,大家踊跃发言,集思广益,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,围绕建强党的基层组织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、教育教学提质增效、聚焦教研科研创新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、深度推进校企合作、全面提升社会服务、推进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、稳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,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,为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,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。

朱正月强调,信息工程学院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,承接着学校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,是指导我们开展具体工作的行动指南。在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,我们要勤于思考、勇于实践、求真务实、敢于创新,以高度的政治站位,强烈的责任担当,务实的工作作风,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朱正月要求,各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学院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,从指标任务落实情况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、取得的标志性成果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、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,对2021—2023年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再进行深入的梳理总结,进一步找差距、补短板、强弱项,确保学院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稳步推进、按期完成,标志性成果显著。

通过本次会议,增强了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党支部书记、教研室主任、专业带头人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工作交流,进一步统一了思想,凝聚了共识,明确了2024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,为今后全院师生和衷共济、勠力同心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,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,圆满完成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(信息工程学院 邵雅婷  审核 朱正月)


返回原图
/